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行:气侯变化或将严重冲击南亚经济

2014年08月20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8月19日发布报告称,气候变化将令南亚地区GDP在本世纪末削减8.8%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亚洲开发银行8月19日发布报告称,气候变化将令南亚地区在本世纪末GDP削减8.8%。如果各国不能有效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未来几十年南亚的经济、环境和人类生活等方面将遭到严重冲击。

  该报告称,随着时间推移,气候变化的代价在南亚地区日益增长,并从长远来看,这代价高得过分。

  报告认为,如果全球不能尽快摆脱对化石能源密集型路径的依赖,南亚将在2050年时损失年GDP的1.8%,这个数字还会迅速扩大,直至2100年为8.8%。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