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昉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2014年08月2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为该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曾多次警示中国人口结构变化将影响经济增长;原社科院副院长李捷转任《求是》杂志社社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58岁的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近日升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8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邓小平经济思想理论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并发言。这是蔡昉首次以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蔡昉是北京人,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人口学系主任、《中国人口科学》杂志主编、中国人口学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等;此次调任前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任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