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副市长任学锋出任广州市委书记

2014年08月2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九任广州市委书记,在担任这一职务前均有在广东省内长期工作的经历。任学锋“空降”广州打破过去30年惯例
资料图:时任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孙晓川/摄

  【财新网】(记者 王婧)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接替今年6月底落马的万庆良,出任广州市委书记。官方于8月27日上午宣布了这一消息。任学锋同时任广东省委委员、省委常委。

  广州市委书记要职已空缺近两月。6月27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4天后,中央组织部宣布免去其领导职务。

  “空降”的任学锋打破了广州官场的惯例:最近30年,包括许士杰、谢非、朱森林、高祀仁、黄华华、林树森、朱小丹、张广宁、万庆良在内的9任广州市委书记(含第一书记),在任职前均有在广东省内长期工作的经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