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健康指数发布 北京第一安徽最后

2014年08月28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由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和浙江三地医疗卫生事业的供需关系最佳,云南、河北和安徽则位列末尾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一份由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的中国省级健康指数报告称,北京、上海和浙江三地医疗卫生事业的供需关系最佳,云南、河北和安徽则位列末尾。这份报告综合了包括人口健康状况、健康意识、医疗卫生资源和医疗卫生资金投入在内的22 个定量指标,根据各省当前和未来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以及对相应资源和资金状况排名。

  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研究副总监刘倩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已在2013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健康市场,到2018年,中国年度医疗保健支出可能将达到9000亿美元。尽管中国市场潜力很大,但挑战依然存在:比如地区间贫富差距、城镇化和污染,以及各地用于社会保险的资金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质量存在巨大差距。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