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学者点评清华考霸 称暴露制度弊端

2014年08月29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考霸奋战八年,弃读其他高校终入清华;教育学者认为,国内高校的灵活选择性不足、考生对名校的迷恋情结等现实情况,是产生“吴善柳现象”的原因所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8月27日,清华大学迎来了3560名新生入学,其中32岁来自广西钦州的吴善柳成为今年清华年龄最大的本科新生。

  从2007年起,吴善柳已连续8年参加高考,并被北大、北师大、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录取过,但都被他放弃就读。今年,已经32岁的他再次考得高分,以钦州市理科状元的成绩,终于考入清华大学。

  吴善柳的经历被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热议,“高考专业户”、“占用和浪费社会教育资源”、“从中牟利”等言论也纷至沓来。 吴善柳的父母曾解释说,吴善柳就想考清华,考不上清华他就不去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