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安全生产法》: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

2014年09月0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般事故为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特别重大事故为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罚款。特别严重的情形,可处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历时两年多,由97变到114条,增加了17条,修改70多个条款,新《安全生产法》终于通过修订。参与修订的一位学者认为,新法一大亮点在于提高了对安全事故的处罚力度,既罚款,又罚“人”。

  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该法将于2014年12月1日起实施。

  新法规定,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负有责任的生产单位除依法承担相应赔偿等责任外,还要接受安监部门的罚款。一般事故为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特别重大事故为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法律还规定了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形,处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