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被遏制

2014年09月0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曾是中国出台的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三年后,环保部副部称翟青盘点称规划实施良好,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得到较好控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重金属污染事件近年处于高发期,为了遏止此类污染,中国于3年多前出台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下称“重规”)。三年过后,效果如何?环保部认为:突发性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得到基本遏制。

  9月2日,环保部第二次重金属防治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重规”中期评估报告。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会上指出,“重规”实施3年来,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得到较好控制,重金属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部分重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趋向改善,重金属环境风险防范水平明显提高,突发性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得到基本遏制。总体而言,“重规”实施进展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