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明确三情形可选择性别终止妊娠

2014年09月05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拟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介绍与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最高罚三万;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记者 周天)对于并非医学需要而进行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中国一向明确禁止。近日,国家卫计委等四部委有意进一步明确有关的医学细节,并明确违规行为的惩罚措施。

  在国家卫计委等四部委9月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对“双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求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相关问题作出更加明确与细致的规定,严禁“双非”将纳入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据此次征求意见稿的解释,严禁“双非”是为了保持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