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政协委员建议本科设全科医生专业

2014年09月0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中医药大学已经连续几年申请在本科开设全科医生专业,但均未获得教育部批准,“主要理由是全科医生还不足以成为一个学科”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多名政协委员建议,医学院应开设全科医生专业。

  在9月5日广东省政协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广东省卫计委方面表示:全科医生缺口明显,不利于基层医疗机构像家庭医生模式一样提供主动服务。

  广东省卫计委公布数据称:2013年底,广东省已培训和注册全科医生1.1万名,每万人拥有全科医生1.1名。粤东西北地区仅为0.66人。而国务院在2011年7月提出,到2020年每万居民配备2至3名合格全科医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