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牵头的一项物联网国际标准获通过

2014年09月09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33个成员国投票表决,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JTC1正式通过了由中国技术专家牵头提交的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项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据《科技日报》报道,经33个成员国投票表决,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JTC1已正式通过了由中国技术专家牵头提交的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项目。

  《科技日报》9月3日的报道指出,此消息经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确认。 这是在全球新兴热门技术领域,首次由中国牵头主导的顶层架构标准。

  新华网报道称,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中国技术专家沈杰博士指出,益于中国物联网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大量的实践基础,以及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在相关标准方面的积累,此次提案获得了大多数成员国的认可。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