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临储退出 新疆启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

2014年09月09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疆地区的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公布;2013年,官方对棉花的“临时收储价”为每吨20400元,而今年的目标价格相比下降了600元,有官员认为,收入下降可能让农民减少棉花种植,有利于缓解国内库存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 记者 周天)2014年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推进粮食购销市场化的开局年,这一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确定,从棉花、大豆着手,在新疆、东北和内蒙等主产区试点目标价格制度。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并对试点之外的产区不安排其他补贴政策。目前,据财新记者了解,新疆即将启动棉花的目标价格制度改革。

  国家发改委9月3日发布消息称,《新疆棉花市场价格监测实施方案》已制定,新疆地区的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具体实施方案也即将公布。同时,为保持新棉上市后市场平稳运行,政府将在新棉上市后停止储备棉投放,妥善安排进口,鼓励企业多使用国产棉,并制定托底预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