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全面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

2014年06月27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对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的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试点之外的产区,不再安排其他补贴政策

  【财新网】(记者 汪苏)由于托市收购重重矛盾难以化解,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确定,从棉花、大豆着手,在主产区试点目标价格制度。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则进一步明确,试点之外也不再收储。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

  6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粮食收储、托市收购制度改革等工作做了布置。随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革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政府不干预市场价格,价格由市场决定,生产者按市场价格出售棉花、大豆。二是对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的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根据目标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价对试点地区生产者给予补贴;当市场价格高于目标价格时,不发放补贴。三是完善补贴方式,目标价格补贴额将与种植面积、产量或销售量挂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