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年教师成高校弱势群体

2014年09月10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调查显示,高校青年教师收入较低,居住条件差,生活与工作压力较大,薪酬满意度较低,是高校中的弱势群体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69.4%的青年教师烦恼自己的收入太低,32%的教师烦恼住房条件差,更有48.8%的教师认为自己最烦恼的事情就是买不起房子!”由北京工业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研究课题显示,高校青年教师的低收入已经成为阻碍科研的重要因素。

  调查涉及的学校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8所高等院校,随机选择的青年教师共有455人,其中男性与女性各占50%左右。现在的大学教师至少是硕士,大多数都是博士毕业。正常的情况进入大学做教师时的年龄在26~29岁。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