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中学教师罢课求编制 曝体制困境

2014年09月10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教师节前夕,湖北孝感高中部分教师因为常年不获编制,在向校方请愿时与校长发生争执,进而罢课。此事折射出了中国事业单位尤其是学校的编制困境

  【财新网】(记者 赵晗)湖北孝感高级中学的部分教师在罢课中度过2014年教师节。9月9日,部分教师在向校长递交入编请愿书时,与校长发生争执,进而罢课。有当事教师告诉财新记者,罢课行动仍在进行,已经影响到正常教学。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孝感市人社局近日发布的一份孝感高中面向社会的含编制招聘启事。这引起湖北省孝感高中尚无编制的老师极大不满。学校官网介绍,这所成立于1946年的高中,是湖北省18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现有专职教师306人。胡老师是此次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她告诉财新记者,学校有138名教师没有编制。她介绍自己2009年在华中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便进入孝感高中。进校时,学校领导承诺“关于编制会逐渐解决”。然而五年过去了,入编的事却一直没有动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