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琼粤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2014年09月1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提醒:此次台风“海鸥”和上一次台风“威马逊”路径相似,海南要注意防范台风叠加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月恒)刚刚过去的夜晚,珠三角地区狂风呼啸,强台风“海鸥”即将登陆。目前,海南省气象局与广东省气象局均已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海南、广东、香港多地中小学已宣布停课。

  16日07时的消息显示,“海鸥”的实时位置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方向11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最大风力为13级,风速为40 米/秒。

  台风将以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3级,38~40米/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