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车日”将至 住建部呼吁给自行车让道

2014年09月1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22日是第八届中国城市“无车日”,主题定为“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意在改变“为给机动车留出更多空间,取消自行车道和压缩人行道”的现状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22日,第八届中国城市“无车日”即将到来。实际上,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而机动车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认为,开展“无车日”活动最直接、明显的成效之一,便是能有效降低环境污染。

  今天(9月16日),住建部召开的2014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本次“无车日”的主题——“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意在改变“为给机动车留出更多空间,取消自行车道和压缩人行道”的现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