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诉北京公租自行车户籍歧视起诉被拒

2012年07月26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李方平认为,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及相关办案人员不予受理本案及不出具《不予受理裁定书》的行为,已经严重剥夺了公民获得公正司法救济的权利,破坏了中国司法权威和法律制度,已向有关机关发出《控告信》要求惩处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及相关办案人
2012年6月19日,北京朝阳区一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站点整齐排列的自行车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关注。 吴长青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由政府出资支持的北京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于6月启动试点,但规定仅限北京二代身份证持有者借还车。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律师李方平于6月20日向刚刚开通的朝阳区公共自行车租车热线申请租车服务,却因持外地身份证而被拒。李方平以此举涉嫌歧视为由,起诉租车服务提供商长城金点定位测控(北京)有限公司,然而诉状却被法院退回。

  李方平是在6月30日收到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发来的挂号信的。法院不但将之前邮寄的起诉材料全部退回,且没有附带任何书面裁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