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金都”龙岩原市委书记黄晓炎被查

2014年09月1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黄2008年调往龙岩任市长,2011年升任市委书记,在龙岩主政6年。龙岩矿业资源丰富,有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
资料图:福建省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今天(9月17日),福建省纪委官网发布通报,曾主政龙岩6年之久的原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8月12日《福建日报》曾报道中共福建省委的决定:梁建勇同志任中共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龙岩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资料显示,梁建勇此前担任莆田市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黄晓炎今年54岁,福建南安人;1983年从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系毕业后走上仕途,曾任团干部,公社(乡)党委副书记,团福建南安县委副书记、书记,团泉州市委副书记,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团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1997年12月,他调到福州,担任团福建省委副书记,2002年12月,获擢升为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成为正局级干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