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部门公布14起微博微信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

2014年09月17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8月以来,北京、深圳新闻出版广电及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对新浪、搜狐、腾讯、迅雷4家因监管不力导致所经营的微博、微信等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

  据新华网9月17日消息,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根据群众举报情况,联合部署北京、广东等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机关及时将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推向“微领域”,依法查处利用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及组织卖淫嫖娼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17日联合公布14起相关案件。

  今年8月以来,北京、深圳新闻出版广电及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对新浪、搜狐、腾讯、迅雷4家因监管不力导致所经营的微博、微信等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对“微领域”涉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成功侦破了一批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淫秽物品和组织卖淫案件。北京市公安机关打掉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组织卖淫活动的团伙4个,查处卖淫窝点6个,抓获违法犯罪分子25人。广东省公安机关破获5起涉嫌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淫秽物品和组织卖淫嫖娼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分子37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