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启动教师培养计划 提倡分类培养

2014年09月1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提出分类培养不同类别教师,打破原来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法“老三门”的课程结构体系;教育专家提醒,分类教学仍需重视基本的教育理念共识培养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18日,教育部公开了《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下称《意见》),对师范教育提出“多元化”招生、打破原有课程体系、分类培养不同类别教师的改革。对此,教育专家认为,提高教师行业吸引力是师范生招生的先决条件,课程体系改革建议“先立再破”。

  针对师范生招生环节,《意见》强调“多元化”的招生方式。高校需提高自主招生计划中招收师范生的比例,加强入校后二次选拔力度,根据本校特点自行组织测试选拔。还可以设立面试环节,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倾向和从教潜质。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