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铁男当庭认罪 为戴罪立功写反腐建议

2014年09月24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单独或与其子刘德成(另案处理)共同非法收受财务3558万元,在纪委审查期间曾写反腐建议称,审批权应大量下放到市场
2014年9月24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刘铁男受贿一案。 图片来源@河北廊坊中院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还有一个月就要迎来60岁生日的刘铁男,今天在法庭上用痛哭流涕表达了自己的忏悔,表示自己没有脸面也不应该再为自己做辩护。

  今天(9月24日)上午8时30分,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犯罪受贿一案由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认定,刘铁男于2002-2012年利用其担任国家计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山东南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等人在项目审批、设立汽车4S店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其子刘德成(另案处理)共同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务,共计价值人民币3558.3592万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