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正在研究养老基金投资办法

2014年09月24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表示,人社部正在前期工作之上,研究制定养老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他认为,需要具有市场经验的机构承担具体运营工作
养老金配图。 豫民/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在基金投资运营市场化、多元化的要求下,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具体的投资运营办法。9月24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在“中国养老金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必须加强养老基金的监管措施,投资运营也是基金监管的重要内容。

  陈良表示,养老基金总体上是安全平稳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包括个人骗保,即通过编造虚假材料,在多个地区或单位领取多重养老金;有组织的欺诈行为,即企业和家属同谋,将死亡以后退休人员的身份隐瞒,继续冒领养老金。同时,个别工作人员也存在贪腐、私自截留基金的行为。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