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公立医院联网共享病历 促分级转诊

2014年09月28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市九家市属医院,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下属的276家卫生站悉数实现互联互通,并提供相应的便利服务;“366万人次看病,平均每人节约了1小时”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经过两年左右的布局实施,公立医院健康信息的共享已在杭州落地。

  这是名为“智慧医疗”的卫生信息化工程在杭州的成果之一,目前已在全部九家市属医院(不包含两家市属股份制医院)推开。据财新记者了解,从杭州市所有市属医院或社区卫生中心的任意一台电脑都可以调阅患者的健康档案,并实时增添最新信息。

  据了解,杭州市的卫生专网已经建成,各市属医院和社区医院的数据都汇集到市卫生数据中心。“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所有基层一个版本,并以数据中心为结点,实现了市、区县(市)两级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互联互通。”杭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滕建荣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