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修法欲动真格 学者吁去官办化

2014年09月2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法律如果不修订,红会的内部改革很难实行;改革的核心,是“去行政化”

  【财新网】(记者 赵晗)郭美美炫富和出租救灾仓库等问题,中国红十字会(简称红会)屡遭公众信任危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于近日在京召开红十字会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再度将中国的《红十字会法》修改提上日程。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官网信息,红十字会(修法)起草领导小组成员王汝鹏在座谈会上提到中国红十字会面临的新挑战,包括“红会的法律地位和性质问题、与政府的关系问题、上下级红会的关系问题、治理结构问题等等”。然而在现有《红十字会法》中,相关规定“还不清晰,有的缺乏操作性,有的需要调整,有的还属于空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