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鸿升:鼓励退耕还林土地经营权流转

2014年09月3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周鸿升告诉财新记者,国家在保障退耕还林土地受益人权属不变、补贴完全到达农户的前提下,鼓励退耕土地的经营权流转

  【财新网】(见习记者 阳敏)日前,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周鸿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最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方案与之前相比,更加强调“农民自愿,政府引导”,在一定条件下,鼓励退耕土地的经营权流转。

  中国会不是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这一直是受全球关注的一个重大话题。8月2日,该问题终于有了确切答案。当天,《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农业部、国土资源部五部委联合下发。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