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树贤:腐败分子跑到哪里都要一追到底

2014年10月10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截至10月10日,已抓获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128人。9月起,最高检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集中追捕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消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随着反腐败力度的加大,一些腐败分子携款外逃,广大群众对此十分关注。

  记者日前就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采访了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黄树贤。

  问:您如何看待当前一些腐败分子携款外逃的问题?

  答:追逃追赃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是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一环。腐败分子携款外逃,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引发群众强烈不满。能否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关乎反腐败成效,关乎国家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交涉力度,不能让外国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按照中央要求,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对此作出了全面部署。党中央把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