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开售家庭应急包

2014年10月1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家庭应急包今日开售,产品参考军队标准,有望为应急包国家标准提供实践范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北京首批3200套家庭应急包开售。

  这批家庭应急包分A、B、C、D四个档次,每档800套,每套标配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和急救用品三类,含防火毯、应急手电筒、多功能应急锤、呼吸面罩等7套物品。功能上可满足所有家庭的正常需要,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可满足不同购买力的家庭需要。

  据《北京晨报》报道,此次应急包中的多项产品为最新研发。其中,呼吸面罩采用活性触酶,可提供40分钟的有氧呼吸,为逃生赢得时间保障。头罩配有反光圈,浓烟中很容易被消防员发现。多功能应急灯有近10种功能,集照明、收音机、报警器、充电器、USB接口、指南针、声光驱蚊等功能于一身,手摇一分钟可充电半小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