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经历歧视”案正式起诉

2014年10月15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历歧视”在中国就业市场非常普遍。因八年前防卫过当留有案底被拒绝录用,一焊接工将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告上法庭

  【财新网】(记者 赵晗)在现实生活中,留有案底的人往往在找工作时遭遇歧视,甚至被当做“异类”遭受排挤。

  黎刚(化名)是一名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焊接工。今年他前往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应聘,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当他辞去国企工作,举家迁往杭州准备入职的时候,被公司以有“不良记录”为由拒绝。

  黎刚认为,福特公司的做法违反了《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于10月13日将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告上法庭。诉讼请求判令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向黎刚在腾讯网站上公开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人民币56,150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