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信访局强化接访“首办责任” 信访机构督办不利将追责

2014年10月1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15日从国家信访局获悉,自今年11月1日起,信访部门将加强对初信初访事项的督查督办,未履行督办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信访机构将被追责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消息,信访函件在部门之间“踢皮球”、信访事项办理久拖未决、处理意见敷衍了事……长期以来,一些基层单位对待信访问题不够重视,导致群众越级上访、闹访现象不断发生。记者15日从国家信访局获悉,自今年11月1日起,信访部门将加强对初信初访事项的督查督办,未履行督办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信访机构将被追责。

  自去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围绕全面实行网上信访受理制度、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诉访分离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在前期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国家信访局1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机构和有权处理机关的职责,强化“首办责任”,防止信访事项“空转”。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