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云龙:个人权利是下一阶段人权发展的重点

2014年10月1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发表题为《依托家庭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演讲。李克强在演讲中指出,人人有饭吃,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权利,是一切人权的基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发表题为《依托家庭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演讲。李克强在演讲中指出,人人有饭吃,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权利,是一切人权的基础。为什么人人有饭吃是最基本的人权?现在世界及中国的人权发展处于什么阶段?中国人权飞速发展的原因是什么?人权与法律、公权力的关系是什么?就此,光明网记者专访了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李云龙。

  要点摘录:

  当代世界人权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进入了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第三代人权不单单是给个人的,而且是给集体的。在发展人权的过程中,需要实现各类人权的均衡发展,协调发展,推动人权的整体进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