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贪官录】之五:任润厚的坎坷省座路

2014年10月17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西贪官录
57岁的任润厚曾是盘活西山矿务局三个煤矿和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的“救火队长”,也在掌控潞安煤矿时恰遇煤炭“黄金十年”。但他终究不是一个幸运的副省长
资料图: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在被宣布调查一个月后,9月30日,57岁的任润厚病故,死于癌症。

  2011年1月,任润厚补选为山西省副省长,随之而来的不是位高权重,而是故交相逐,同行争位,旧部案发,他因喉癌请假6个月,并顺利度过了危机。今年2月山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铭被抓前,任润厚又称病不出,但这一次在“养病”期间,他依然难逃落马。

  2014年8月29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了任润厚因严重违法违纪接受调查的消息。在他之前,已经有六名现任和一名原任省级官员落马。任润厚或许是其中最没有权势的一位。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