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改革开放后七次四中全会

2014年10月20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七次四中全会多次为党建定调,并增选和撤销部分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的职务,目前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已有七名成员落马,包括两名中央委员、五名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改革开放以来召开时间最晚的一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天,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七次四中全会,一般而言,每次会后都会公布一份全体会议公报,一份与全会议题相关的决定文件,还会通过若干中央委员会成员的人事调整。

  从会议主题看,过去七次四中全会多次为党建定调,1994年、2004年、2009年三次四中全会都是以加强党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主题。1979年的十一届、1999年的十五届四中全会,分别力推农业发展、国企改革,1985年的十二届四中全会则通过了“七五”计划建议,并明确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新老交替原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法治维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