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农业观察】二:探访孟山都

2014年10月21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山都去年研发资金达16亿美元,而目前中国十强种子企业年研发投入总和不足其十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汪苏)密苏里河与密西西比河汇合处,是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这里被誉为西进之门,当年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拓荒者在东部的最后一站便是圣路易斯,再往西,便真正进入冒险的历程。争议中的全球最大农业生物技术和种子公司孟山都的总部就设在这里。

  我们探访的是孟山都全球最大的一个研发中心。孟山都共拥有两万多名员工,其中包括四五千名科研人员,位于圣路易斯县切斯特菲尔德市的这座研发中心则有1200多名。传播官员Gary告诉我们,孟山都将年收入的10%投入科研,去年研发资金达16亿美元。而据中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此前披露,目前中国十强种子企业年研发投入总计近6亿元。如此,总计还不到孟山都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