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五年一检 告别铁饭碗

2014年10月2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浙江、江苏等试点省份后,北京中小学教师自2016年起也不再持有终身教师资格,代之以五年一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向来以“稳定”著称的教师,正逐渐失去终身执教的资格。2016年起北京中小学教师每五年需定期注册教师资格,不合格者不得从事教学工作。而自明年9月起,新入学的师范生需参加全国统考方能获得教师资格

  2014年10月21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简称《细则》),规定北京市将实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对象包括北京市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