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出台新规 重大贡献举报人最高可获50万奖励

2014年10月28日 08:42
将每案奖金数额由“一般不超过十万元”提高为“一般不超过二十万元”。对于举报人有重大贡献的,提高为“可以在二十万元以上给予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五十万元”

  据新华网消息,最高检近日印发了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这一举报新规不仅详细列举了举报的方式,还对举报人的各项权利、奖励措施予以了明确。

  ——哪些事情可到检察院举报?

  新规说,“检察院依法受理涉嫌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的举报。”

  举报贪官的时候,要“按级别”举报。新规说,“举报线索一般由被举报人工作单位所在地检察院管辖。县处级干部的要案线索一律报省级检察院举报中心备案,其中涉嫌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或者犯罪后果特别严重的,层报最高检举报中心备案;厅局级以上干部的要案线索一律报最高检举报中心备案。”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