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反间谍法草案

2014年10月28日 18:59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反间谍法草案二审稿,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民法通则第九十九条第一款、婚姻法第二十二条的解释草案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反间谍法草案二审稿,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民法通则第九十九条第一款、婚姻法第二十二条的解释草案。张德江委员长参加审议。

  分组审议中,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将现行国家安全法修订为反间谍法,符合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反间谍法草案以现行国家安全法为基础,突出反间谍工作特点,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增加规定了反间谍工作的原则、间谍行为的定义、国家安全机关的相关职责和保障公民、组织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内容,对于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具有积极意义。与会人员同时对草案内容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大家认为,草案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