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发改委价格司原班子多数涉嫌职务犯罪

2014年10月31日 18:22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31日说,今年以来检察机关依法立案查办了一批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受贿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办11案11人,发改委价格司原领导班子多数涉嫌职务犯罪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31日说,今年以来检察机关依法立案查办了一批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受贿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办11案11人,发改委价格司原领导班子多数涉嫌职务犯罪

  “收钱办事成为这些人的潜规则,大家心照不宣,长期共同受贿,形成窝案串案。”徐进辉在最高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有6人。其中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