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反腐新常态 标本兼治渐趋明朗

2014年11月0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一周,中国反腐败标本兼治趋势日渐明朗。《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加快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完善惩治贪污贿赂犯罪法律制度”,被视为制度反腐的治本之策。在治标方面,中央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情况,干部任用,权钱、权色交易,官商勾结,小官巨腐等屡被提及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一、反腐新常态

  在治本方面,《决定》提出,“加快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完善惩治贪污贿赂犯罪法律制度,把贿赂犯罪对象由财物扩大为财物和其他财产性利益”。

  《决定》发布后的一周里,中央高层在管党治党、整治“四风”、军队反腐等方面持续发声,反腐“新常态”渐趋明朗。

  10月30日,习近平亲自提议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古田召开,在讲话中习近平谈到,“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反腐败工作,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