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部分城市土地市场略有回暖 市场观望

2014年11月0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中国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商业、住宅用地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调整态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随着政策的放松,土地市场略有回暖迹象。

  11月2日,北京以80.1亿的总价成交了3块住宅用地。其中石景山区老古城综合改造项目C等地块以59亿元的总价、28%的溢价率被中海地产摘得。

  这一成交总价,仅次于年内的双料地王华嘉胡同地块的总价74.6亿元。而北京2014年土地出让金已达1861.67亿元,年内或突破2000亿大关。

  9月30日,央行及住建部发布房贷新政,首套房认定认贷不认房,并放松利率折扣。政策逐渐利好,之前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遇冷的情况似已缓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