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中全会提食药跨部门执法 引改革猜想

2014年11月0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四中全会力推跨部门执法,多地实行的“市场局”模式可能被重新启用

  【财新网】(记者 李妍)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全文出炉,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迎来新消息。

  《决定》指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综合执法,大幅减少市县两级政府执法队伍种类,重点在食品药品安全、工商质检、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文化旅游、资源环境、农林水利、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海洋渔业等领域内推行综合执法,有条件的领域可以推行跨部门综合执法。根据不同层级政府的事权和职能,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合理配置执法力量。”

  此次表态被视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将推行跨部门执法。行业内议论纷纷。“这意味着之前‘市场局’模式可能被重新启用。”一位国家食药总局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猜测,目前还没有任何方向性的具体文件下来,还看不明白走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