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短时天气预报APP获328万创业资金

2014年11月05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彩云天气”手机APP通过与中国气象局新媒体中心合作,对公开的天气雷达图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处理,为用户提供分钟级的自动天气预报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阳敏)“我们希望机器能够替代气象员来读懂气象图,为用户提供分钟级的自动天气预报服务。”“彩云天气”手机APP项目创始人袁行远告诉财新记者,通过降雨带移动的走向,来预测某地未来1小时内的降雨情况,降雨时间的预测误差控制在5分钟左右。

  10月31日,集智俱乐部统计学习读书会的彩云天气项目夺得“2014高德LBS应用大赛”决赛冠军,获得由高德公司提供的28万奖金,以及常州高新创投的300万的创业基金。

  “彩云天气”APP诞生于今年4月,它利用来自中国气象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网和中央气象台气象雷达的公开数据,依托卷积神经网络算法(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领域的一种高效识别算法),对云的运动模型进行分类、识别处理,从而合成出某 1 公里范围内云的综合运动方向,从而为公众提供基于手机LBS位置的未来一小时精确到分钟的降雨预报。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