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研发首个预防自杀APP 监测抑郁指数

2014年09月1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该项目负责人、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专家韩标介绍,此款防自杀应用程序主要为公众提供健康科普、抑郁评测、网上自助治疗、网上咨询、心理危机应对、康复全程管理等自助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今年的9月10日是第十二个“世界预防自杀日”,世界卫生组织曾特意发布了一份名为《预防自杀:全球当务之急》的报告,呼吁各国建立预防自杀国家计划。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已开始研制首个“抑郁与预防自杀”自助服务项目,通过移动互联应用程序来帮助公众自行监测抑郁指数。

  这款APP主要由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和北京回龙观医院共同研制开发,预计将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完成。同时,医院还将与技术第三方合作共同研发可穿戴设备,对与“焦虑、睡眠障碍、抑郁”等有关的生理指标进行监测,并及时给出反馈分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