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检、公安部将打击拒不执行判决等行为

2014年11月05日 14:58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记者5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

  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发生的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一类是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将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人民法院进行审判,最后依法定罪量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