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中国内陆城市人才需求强劲

2014年11月0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就业市场在第三季度继续呈现增长,年度招聘广告投放量增长了21%。许多公司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将投资项目向内陆城市以及西部地区转移,因此内陆地区对人才有较高需求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中国内地的就业市场相较去年有了较大的起色,中国内陆城市对人才需求更加强劲。根据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亚洲就业指数》称,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2014年第三季度招聘广告投放总量增长了20%,中国内地部分增长了21%,整个亚洲地区的商业信心和对优秀求职者的需求有整体性的提升。

  根据对51job.com(前程无忧网)、ChinaHR.com(中华英才网)、Efinancialcareers.com、Jobchina.net、Linkedin.com(领英网)和Zhaopin.com(智联招聘网)的监测显示,由于快速消费品、零售和奢侈品牌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并积极构建自己的销售和采购团队,推动了这两个领域对专业人士的需求,招聘广告投放量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