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挂牌成立 内设4个审判庭

2014年11月11日 09:55
知产法院编制内的法官名额共有30名,首批选任的法官有22名,包括4名庭长和18名主审法官

  据《北京日报》消息,11月6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该法院坐落于海淀区彰化路18号,法院内设4个审判庭,首批选任法官22名。从11月6日起,知产法院开始受理案件,各中级人民法院不再受理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

  审判监督庭受理再审申请

  新建成的知产法院办案大厅宽敞明亮,共设有9个接待窗口,11月6日启用了两个。每一个接待窗口都是一个独立的单元格,彼此不影响。

  下午2时过后,办案大厅已经有20多人在等候。一位从河南来京的律师拿到了21号,因为一起专利案件,他本来打算去北京市一中院立案,“没想到在火车上得知了知识产权法院成立的消息,于是下了火车就直接过来了。”据统计,到11月6日下午5时左右,已有30多位当事人或代理人递交了立案材料。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