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筹划设立知识产权专门法院

2014年04月2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副院长陶凯元透露,2014年,最高法院将在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抓紧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专门法院的设立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最高法院正在筹划推进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

  4月21日,最高法院在广东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3年)》白皮书,最高法院副院长陶凯元透露,2014年,最高法院将在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抓紧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专门法院的设立。

  白皮书介绍,到2013年,全国共有7个高级法院、79个中级法院和71个基层法院开展了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试点,试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