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14年11月17日 20:26
截至目前,已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韩国、泰国、香港、台湾、南非、尼日利亚等56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288名,其中,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26名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猎狐2014”)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不断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截至目前,已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韩国、泰国、香港、台湾、南非、尼日利亚等56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288名,其中,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26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建立执法合作网络,加大海外追赃追逃、遣返引渡力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安部各警种各部门全力以赴、积极行动,国际合作局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港澳台办、民航公安局全力协助开展缉捕和押解,边防局、出入境管理局加班加点保障行动的顺利推进。各级公安机关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态度坚决、行动果断、作风务实,不断将“猎狐2014”向纵深推进,迅速掀起了一场“境外追捕”风暴。江苏、浙江、上海3省市公安机关领导靠前指挥、参战民警雷霆出击,共缉捕和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90名;四川、重庆等地“一把手”高度重视,主动加压,强力推进行动开展;广东通过建立“三个一”机制,结合海量信息研判,使一大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快速落网;山东探索建立防逃控逃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无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市”创建活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