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打虎”不忘“猎狐” 反腐迈向“国际化”

2014年11月1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急需走出国门,由中国主导的《北京反腐败宣言》将给跨国追赃追逃提供强有力支援,断绝腐败官员的外逃之路,标志着反腐斗争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继续推进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十八大以来,中央重拳反腐力度空前、高潮迭起,截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被通报的杨金山,已经有54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但近期,在杨金山宣布被查后一直暂未有新虎被打。

  其实,中央纪委在一波波打虎战之间也偶有沉寂,并在短暂的宁静后再次发力。例如,10月11日,中央纪委就是在短暂沉寂20余天后一日双杀,将国家行政学院时任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两位副部级官员打翻马下

  “打虎”不忘“猎狐”,反腐败也需要走出国门,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推进。11月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北京反腐败宣言》,这是第一个由中国主导起草的国际性的反腐败宣言,标志着反腐败斗争进入了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