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机器解放媒体人

2014年11月1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张一鸣表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变化在于传播介质的双向流动,用户的行为可以随时返回到内容发布者,并且内容发布者有机会不经过第三方和用户直接发生联系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11月19日,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新媒体新生态”分论坛上,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发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渠道和内容创作的变革”的主题演讲。

  张一鸣表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变化在于传播介质的双向流动,用户的行为可以随时返回到内容发布者,并且内容发布者有机会不经过第三方和用户直接发生联系。

  对于由此而带来内容方面的变化,张一鸣谈到,今日头条在发布内容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服务,不仅帮助用户找到优质的内容,同时也帮优质的内容找到优秀的读者。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必须在传播介质,信息分发,内容生产,信息分发等方面必须发生变化。机器在解放媒体人,人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内容的制作过程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