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组织部长梁滨落马 治下跑官要官风盛

2014年11月2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官拜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08年6月以来担任6年河北省委组织部长,巡视组批评河北选人用人问题多
资料图: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山西省经历了疾风暴雨般的高压反腐后,风暴眼似有东移迹象。11月20日上午,6年多前从山西调任河北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梁滨,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河北省官场近一个月以来敲响的第三声警钟。今年10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及该省“土地和城建领域腐败问题突出,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友经商谋利现象普遍,国企经营和国资监管中问题频出,‘小官巨腐 ’问题严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1月7日,河北省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原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学库、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梁树林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连德和廊坊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双胜等人受贿收礼、滥用职权,以及8起典型的“小官巨腐”案件,其中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的新闻引起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